Tuesday, August 13, 2013

Pineapple & Chicken Pie (黄梨鸡肉咸派)

老实说从来没想过做要派,直到。。。我看到May, 鲸鱼老师Tracy家的甜派或咸派时,心里是羡慕的不得了!因为它们不仅仅是漂亮而且口味多样化。所以,我就把它视为下一个努力的目标。
那天在逛书市时,恰好孟老师这本“甜派与咸派”有超值优惠,我又岂能再错过这本好书呢?
嘿嘿! 第一次的成品就亮相了,还算满意。只是下次会把烤派皮时间拉长,让派皮更香脆,美观。可惜呀!我老公不怎么爱吃派,他只吃了两片,然后对我说:“还是批薩比较好吃。。。”
就这样其余的就全部进入我的肚子咯!天呀!这样一吃,又不懂重了几公斤?呜呜~
食谱我就不写了,请参考孟老师的“甜派与咸派”, (Page 126), 我将虾仁改成鸡肉。

HAPPY BAKING!!!! 

34 comments:

  1. 说真的,我也不太爱吃咸的,我比较爱吃甜的!所以,近来体重也飙升了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我是咸和甜都爱!!!所以呀,要减肥还真困难!!!! :)

      Delete
  2. 哈哈哈! 我俩真的是心灵相通啊!
    但是, 我觉得你做的很好, 鸡的也不错。
    我家的虾仁派是专为我家老的做的, 所以都被他sapu完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你的派肯定很成功,所以都被sapu清光了!嘻嘻!
      我的派皮还不行,要多多跟你学习 :)

      Delete
  3. 我刚刚才看到May做上这个pie,现在轮到你啦!我也要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轮到我你做咸,我做甜的派了,哈哈!

      Delete
  4. A lovely quiche! The colour is amazing, Es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this is my first time baked quiche and I believe there is a lot of room for improvement as well ;)

      Delete
  5. 你這鹹派做得真美!
    確是色香味俱全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谢谢你。 不过,第一次做嘛,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步 :)

      Delete
  6. Hi Esther,

    This quiche looks lovely. Very unique too with the addition of pineapple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Zoe, this quiche goes very well with pineapple, I love it too :)

      Delete
  7. 第一次做的派就这么美了。。。。。好棒好棒!!!!
    看起来就觉得很好吃呢!!!好想吃,好想大大口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如果你是我的邻居就好了,可以帮我消灭一些,哈哈!

      Delete
  8. I love quiche at all time and the flavour and ingredients looks so appetizing to me.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el,i personally love this quiche but my hubby not really like it. He prefer pizza :(

      Delete
  9. 食谱买了好几个月,我还不肯动。哈哈哈!
    你请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动手吧!我期待你的作品叻!
      不用客气,self service哦!

      Delete
  10. 好大的派哦,没关系,我和我的家人和你分担,因为我们都是爱派爱pizza的。 要不是让我明天请你的老公吃pizza。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我刚刚去你家kap到,真的有好大的pizza呀!!!给我老公看到的话肯定流口水,哈哈!

      Delete
  11. 我老公喜欢吃派
    不过我懒惰做派
    所以一直生产不出来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老公这么赏脸,还不快快动手做!我就命苦咯。。。要吐那么多的派,哈哈1

      Delete
  12. 好金黄,漂亮极了!
    想象它一定超美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QiQi, 你好,谢谢的留言。
      我请你吃一片 :)

      Delete
  13. esther,这个就是我本来打算开张的pie咯!
    我的idea也和你一样,把虾换成鸡肉,
    sekali改变formula,换去做面包,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formula换的这么快呀!期待你的pie开张咯!:)

      Delete
  14. Replies
    1. Phong Hong, marilah makan bersama :)

      Delete
  15. Replies
    1. 小厨,我家是self service的,不用客气啦,哈哈!

      Delete
  16. 真的咧!就如小厨说的一样看了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rl, 谢谢你,我请你吃吧! :)

      Delete
  17. Wow! Very innovative & tasty too! Sedaplicious indeed & so perfectly done ! ;)

    ReplyDelete